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高台特产

祁连葡萄酒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04 16∶33
字体:【 打印

    祁连葡萄酒是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高台县栽培种植的蛇龙珠、梅鹿辄、赛美容、贵人香、琼瑶浆等名贵葡萄品种精心酿造而成的,现生产的“祁连传奇”品牌葡萄酒有冰白、冰红、干红、干白、白兰地5大系列共110多个品种。

    2003年,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研制生产的冰白葡萄酒、冰红葡萄酒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工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京科鉴字〔2003〕192号、193号)。

    蛇龙珠干红葡萄酒香气纯正、明快、优雅,典型的青椒香气、黑茶麓子等黑色小浆果的香气。西拉干红葡萄酒果香雅致、细腻,典型的香料和胡椒香气,馥郁的以黑茶麓子和皮革味为特征的醇香,是高端葡萄酒中的佼佼者。

    冰白、冰红葡萄酒香气浓郁,酒体晶亮,风味醇厚,甜醇爽口,风格独特,生产技术和品种独此一家,填补了国内葡萄酒生产的空白。其选用世界名贵酿酒葡萄品种为原料,以卓越非凡的品质来自经过数月的风吹日晒、自然冷冻的优质葡萄和先进而精致的酿酒工艺。冰葡萄的完全成熟及冷冻使其具有很高的糖含量及丰富的干浸出物,也让较高的酸度得以保留,平衡了冰葡萄酒的甜味,让冰葡萄酒具有非常精致细腻的香气和雅致舒适的口感,甜而不腻。自然甜润醇美,美丽的自然本色带着浓郁而优雅的果香及馥郁的酒香,如丝绸般柔滑细腻而又醇厚甜美的口感加之以舒适怡悦的水果糖香及干果香为主导的口香,完全来自葡萄的自然酸度撑起的酒体结构,简洁明了而又及其典型的葡萄品种特性使得冰酒独具特色,卓越非凡的品质彰显出她的尊贵与典雅。

    果香、酒香和优雅的橡木香气融为一体,合理的橡木桶陈酿使得葡萄酒颜色更为深沉、醇和,口感也更加协调、厚实,使“祁连传奇”品牌葡萄酒,更充分地体现出了其优越的品质和独特的个性。

   “祁连传奇”品牌葡萄酒,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各国,在国内抢占了更高端的葡萄酒市场。(高台县民政局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